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沙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04

11月3日,财政经济学院党总支部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赴汝城县文明镇沙洲村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沙洲村广场前,全体党员在总支部张军书记的引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怀着崇敬的心情静默肃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沙洲村红色纪念馆,解说员详细介绍了当年三位女红军在沙洲发生感人的革命故事。在“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旧址徐解秀老人故居,大家与徐解秀老人的后代进行真情互动,聆听“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始末,详细了解沙洲村的红色历史。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每一位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切感受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艰苦奋斗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文 兰剑/ 图 谭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