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覃正亚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4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安排,10月30日下午,党委书记覃正亚在多功能厅作了题为“做一名敢担当有作为的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崔彪同志到会指导。校级领导、全校教职工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刘尧利主持。

党课中,覃正亚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责任担当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要从责任担当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传承,是我党优良传统作风的继承发扬,是实现中华民民族伟大复兴的现实需要等三个方面阐述责任担当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覃正亚指出,结合前期调研,就目前仍存在着的不担当不作为的种种表现,全面检视在了责任担当作为上“精神不振、劲头不足” 等1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覃正亚强调,担当使命、履职尽责,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在新的时代,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乐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再立新功。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崔彪在点评时表示,在深入学习思考和调研的基础上,这次专题党课站位高、视角新、视野宽、有深度,又摆问题、讲责任、担担当。他强调,当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加强党性修养。

刘尧利在主持党课时指出,要紧密结合授课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去、往心里走、往实里做,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

(文 时同凯 /图 何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