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平安校园创建网 > 我与双创

雅正习惯,创建文明校园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汽车工程系

我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世间万物,都有其自身存在发展的规律。为何唯独只有人类成为了万物之灵,创造出一页页那么灿烂生辉的历史?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因为人类。

文明是什么?我问过很多人,他们给了我不同的答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的热情帮助,是平时与人相处的亲切,是见到老师时的问早问好,是不小心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进步,文明是一种美。

文明校园的创建需要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走在校园的间总能看到文明标语、和文明宣传的公告栏。

作为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学生自己首先要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文明的学生。

在校园里经常能看到一些同学在公共场合抽烟、大声喧哗,还有个别的同学走路撞了人,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还有部分同学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每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这与我们生活的环境是多么不相称!但是,个别同学对于这些不文明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且为之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人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如果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礼貌又何在呢?”

要成为一名文明学生,最重要的是提高个人素质。提到文明,很多人会认为我们就是指行为上的高雅,稳重,其实文化素养外,还有思想上的先进和纯洁。待人接物要做到诚实热情,做任何事都要尽力做好,这样才会赢得别人的信任,并能在别人面前树立威信。尊重他人的行为和思想,即使有认为不对的地方,也不能轻易指责别人,而是诚恳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人,礼让在先,在遇到矛盾和争执的时候,要学会谦让,这样才有利于建设一个文明校园。

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赏心悦目,更加愉悦;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知书达礼,更加文明;优美的环境能让我们学会谦让,更加高尚;优美的环境,更需要我们懂得珍惜,学会爱护。

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多做实事,多做好事,用实际行动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营造出一个文明美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