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平安校园创建网 > 我与双创

我的学校我的家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团委

“东塔岭下,郴江岸边,我们穿越风雨走过昨天,厚德笃学,重能砺行,我们用激情点燃,点燃知识的火焰。啊!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我们的梦想在这里杨帆,美丽的校园是人才的摇篮,孕育英才,桃李满天,美丽的校园是人才的摇篮~~~”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在这首歌中完整的诠释出学校的职责与重担,同时,学校还是我们步入社会的最后一道护栏。我们在这道护栏下茁壮成长,已然成大学生的我们不再被家长和老师呵护模式下成长和学习,我们获得了更多的自我成长空间,我们的生活和学习都需要自己去规划和执行。

一进学校大门,首先入眼的便是图书馆,给人一种书香四溢的感觉,图书馆的左侧有六栋教学楼,三栋实训楼,那是学生们每天开始的起点;图书馆的右侧有六栋宿舍,宿舍前面是足球场,后面是食堂。

我们的校园四季很美,春天校里成花的世界,草的天下。花坛里种着许多叫不出名的花,小草在春风的吹拂下苏醒了,探出了小脑袋,到处片绿色,春天我的校园是彩色。夏天,天气炎热,草儿长得格外茂盛,每到活动课时,我们便三个一群,五个一伙,躺在草地上,拔儿根草儿,编各式各样的玩意儿。夏天校园变成了绿色。秋天,桂花开了校园里片香气,不愧是桂花香味连十里啊!秋天校园变成了黄色。冬天白雪片像白主的水晶屋,下课了,同学们就会在这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冬天校园是个银装素裹洁白世界!

我们的学校是乐园,下课铃一响, 同学们就跑向操场上参加课外活动,你看东边有两队同学正在进行拔河比赛,他们拔得很有力,绳中间的红旗随着他们的加油声,左右摇晃,他们谁也不服输。南边有两位同学正在跳绳,她们像一只 小虎活蹦乱跳,嘴里还不停的念着:、二三四。西边有几名同学正在赛跑,有名女同学跑在第一,后面的同学使劲追赶。北边有几名正在踢毽子,健子一上下像一只蝴蝶在纷飞好看极了!欢笑声、喝彩声、加油声,组成了一曲交响乐,回荡在整个校园。(团委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