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平安校园创建网 > 我与双创

创文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11-05 来源:纪检监察室

一、营造创文的热情氛围

创建文明单位活动是不仅仅有利于学校精神文明的建设,也是郴州市创文明城市的有力推动力量。通过进行学校的创文活动来凝聚人心,让全校师生享受到文明社会带来的预约。曾经我们为了郴州市能够拥有文明城市的称号,进行了不懈努力,虽然失之交臂,但是也说明我们的努力还不够,还需要发动更多人来参加这个活动。学校要利用这个机会大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

二、将创文与主题教育活动结合

创文不仅仅需要大家的参与热情,还需要提升理论素养,我们应该把创文与学校进行的各类活动结合起来,比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比如说校园文化艺术节,将创文活动真正用到实践活动中去,组织全体师生深入扎实地认真学习,不断提高思想理论素养,学以致用、促进和谐发展,使得争创文明单位意识深入人心。让全体人员深刻体会学习与工作的紧密联系,充分认识创文明单位,创文明城市的深刻内涵。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

要完善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细化争创目标,把创文的内容加进学校的具体内容中来。把精神文明奋斗目标进行分解细化,分到每个部门,每个人员,每个学生。确保工作高效推进必须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抓工作的关键是落实,抓落实的核心是责任。只有责任落实,才有工作落实;只有责任到位,才能工作到位。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工作进度和成效负总责。牵头部门要主动担当、敢于协调、善于协调,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相关部门要服从大局,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要优化属地责任管理制度,建立责任清单制度,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成具体目标,使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将工作任务和压力逐级传导到每个岗位、每个人,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认真担负示范、凝聚人心责任,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作出表率,发挥党员先进带头作用。(纪委黄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