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平安校园创建网 > 志愿服务

大手牵小手 情暖敬老院

发布时间:2023-06-21 来源:团委

本网讯(通讯员 陈婧岚 吴雅雯)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氛围,在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8日,我校70余名志愿者在校团委、关工委的带领下,前往飞天山镇敬老院开展“大手牵小手 情暖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退休老师和青年志愿者们分为两小队,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和祝福。一队包粽子、包饺子,另一队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考虑到天气炎热,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西瓜解暑,听着优美的歌声,吃着西瓜,老人们脸上挂着笑容,场面其乐融融。

 

 

 志愿者为老人表演节目

 

志愿者为老人亲手送上包好的粽子

 

志愿者为老人演唱《福城故事多》

 

志愿者为老人包饺子

 

志愿者们亲手为老人送上关心

 

开展此次活动,一方面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通过慰问关怀让老人感受温暖和幸福,另一方面也给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德育实践课,培养了他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责任感。

责编:罗涓  终审:何忠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