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产教融合研究院 > 动态要闻

干货满满!全国人大代表苗振林博士来校开展半导体照明技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产教融合研究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友)6月14日晚,全国人大代表苗振林博士来校开展半导体照明技术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产教融合研究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主办,围绕创建“双高”学校和职教本科建设目标,提高师生专业水平,特意邀请苗振林作为主讲人。校领导李太石出席,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谭赞良主持本次讲座。

苗振林毕业于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湖南省劳动模范,正高级工程师,承担多个国家和省市科技项目,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开发了0.1W、0.2W、0.5W和1W多个系列正装LED芯片和高压、倒装结构LED芯片,广泛用于照明、显示等应用领域。讲座上,苗振林围绕半导体照明的技术背景、基础知识、发展前景,及其主要技术研发方向进行了介绍。苗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教师更充分地了解了当前行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开拓了学术视野。

作为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研发中心主任的苗振林对氮化镓(GaN)基LED芯片的制造流程进行了重点介绍,其中的关键设备——金属有机化学气相沉积设备(MOCVD)的展示视频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对现代装备高端制造的前沿技术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怎么才能成为北大博士?有没有什么诀窍?企业招不招机电专业学生?”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与会师生踊跃提问,苗振林从个人经历,行业发展等角度一一进行了解答,并鼓励大家以兴趣为导向,积极进行自我提升。本次企业专家讲座的成功举办,是校企之间的良好的交流互动,对推动学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深耕细作,推进夯实产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