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图书馆开展2018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图书馆

近日,我院图书馆2018级新生中开展了新生入馆教育系列活动,目的是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及各种服务,掌握图书馆资源的使用途径和方法,以便更好地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提高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的作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和学生代表。

为确保此次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有序开展,图书馆精心安排,编写《读者指南》和制作PPT课件,认真准备培训内容。培训中,图书馆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馆的馆情、规章制度,并直观、生动地讲解了纸质书刊借阅流程,电子资源、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手机端超星学习通、入馆教育课程等的使用方法,还在电子阅览室上机操作电子资源、参观图书馆等,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

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服务形象、加强与读者之间交流的一个重要途径。图书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新生入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本次活动结束后,各班学习委员在班级中组织开展图书馆宣传的主题班会,并且在群里分享班会视频,号召更多的同学利用图书馆的资源提升自我,让图书馆成为同学们最亲密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