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我院图书馆参加“超星•云舟杯”专题创作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7-05-16 来源:图书馆

    为构建新型的数字图书馆管理和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数字图书馆的服务能力和发展水平。湖南省高职图书馆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全省高职院校“超星•云舟杯”以“智能创作空间,技术提升服务”为主题的专题创作大赛。全省共28所学校、127位馆员、300余专题参加预赛。

    我院图书馆组织了3名馆员曹慧、许丽波和陈强参加预赛,曹慧创作的专题《醉美郴州六景》脱颖而出进入了决赛。4月27日,首届“超星•云舟杯”专题创作大赛决赛在长沙顺利举办。在决赛现场,曹慧通过手机终端演示完成了对创作专题的功能、特色、订阅量、服务效果等内容介绍,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许丽波和陈强荣获了优胜奖。

    此次专题创作大赛,基于“互联网+”思维和开放思想,让馆员们能够随心所欲组织、展现和推送资源与服务,让读者可自主、精准、快捷地挑选所需资源。我院图书馆通过组织馆员们参赛,使她们很受启发,收获颇丰,为馆员提供了一个与兄弟院校图书馆交流的机会,从而提升了馆员业务素质和图书馆管理与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