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我院图书馆开展2015级新生入馆教育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图书馆

    10-11月,我院图书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拉开了帷幕。为使新同学尽快了解我院图书馆,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上好“图书馆教育”第一堂课显得尤为重要。图书馆在五楼教工阅览室分七场次对2015级新生进行了“如何利用图书馆”的宣讲,讲座结束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图书馆。

            

宣讲现场

    为确保此次入馆教育工作的正常进行和有效开展,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全面筹划,图书馆胡萍馆长认真准备讲座内容、精心制作课件和《图书馆读者指南》;馆员们积极配合布置好讲座场地,利用课余和晚自习时间为同学们进行宣讲。讲座分别由图书馆馆长胡萍和馆员许丽波主讲,讲座时,她们热情洋溢,生动、直观地介绍了我院图书馆馆情、图书馆资源的利用及图书馆规章制度等内容,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多看书、多思考、多践行、多创新。通过名人名家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成功经验,告诉同学们,若想成才、成功必须多读书,必须学会利用图书馆、学会获取知识、学会掌握学习技巧、学会能力提高的方法。图书馆还给每位新生发放了《图书馆读者指南》,让新生更直观地了解图书馆,更好地利用图书馆。

    讲座涉及了图书馆的方方面面,旨在让新生们从一进校就能科学利用好图书馆,丰富第二课堂、提高知识水平。新生们皆表示本次讲座及时细致,感谢图书馆的老师们对本次讲座的安排,并深感此次讲座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新生们一致响应将真正利用好图书馆,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不辜负老师们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