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我院图书馆积极参加省级图书馆界学术交流获双奖

发布时间:2014-12-12 来源:图书馆

颁奖现场

    12月4日―6日,由湖南省高职教育图书馆管理研究会主办的2014年学术年会,在常德市顺利召开。本次年会是历年来年会规模最大、活动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年会共有52家湖南省高职图书馆,95位图书馆同仁参与。年会紧扣主题“高职院校图书馆发展特色研究” 开展了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网站建设评比活动、征文评选活动,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进行了8场主题报告,亮点纷呈,精彩连连。

获奖奖牌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开展了湖南省高职院校图书馆网站建设评比活动,我院图书馆以学习的态度报名参加了比赛,在赛前对图书馆网站进行了全面升级改版,“以师生为本,以数字资源为中心,方便简洁实用”为设计理念,提升了图书馆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在会议现场还对我院图书馆网站建设情况进行了解说演示。通过专家评审及投票,我院图书馆在参加比赛的21家单位中排名第七,荣获三等奖。

荣誉证书

    另外,年会以“高职院校图书馆发展特色研究”为主题开展了学术年会征文活动,我院图书馆选送的陈萍撰写的征文《浅谈地方职院图书馆读者服务的拓展与提升》获得三等奖。

    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常德职业技术学院及图书馆,开展了广泛的馆际交流活动。本次会议充分调动了我省高职图书馆行业绝大多数力量的积极性,较好地协调了交流和学习机会,大家很受启发、收获颇多,为今后的图书馆管理工作改革创新指引了方向。

    

特约通讯员:胡萍、许丽波 报道

2014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