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图书馆积极开展“博览群书享受阅读”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0 来源:图书馆

     4月23日是第19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我院图书馆举行了以“博览群书 享受阅读”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图书馆在食堂、教学楼以宣传展板、横幅及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使得活动广为人知,并取得良好效果。

宣传展板

     世界读书日前夕,图书馆举办了第三届校园十佳“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并召开了表彰大会。会上对评选出的校园十佳“阅读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胡萍馆长对获奖的选手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通过“阅读之星”们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多走进“终身读书的学校----图书馆”,让终身学习、毕生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和风尚;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对图书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图书馆的管理服务水平。

     4月23日当天,图书馆将《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大学生必读书籍书目》、《电子文献资源使用简介》的宣传展板摆放在学院食堂大门口醒目位置,方便学生在下课高峰期能第一时间看到。组织学生馆员们利用晚自习时间,到每个班宣传、发放《图书馆致读者的一封信》、《图书馆读者指南》和《电子文献资源使用简介》等宣传单,重点向同学们宣传推广了图书馆现有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

“阅读之星”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和正在开展的“我的中国梦、情系书馨、爱满校园”征文赛活动(5月下旬截稿)、“博看网电子期刊数据库”试用活动,让读者进一步了解图书馆、科学利用图书馆,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在读书中开拓视野、享受快乐、感悟人生,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读书文化。

附:十佳“阅读之星”名单

姓 名

班 级

付彤妹

电会(中)132 班

刘  艳 

造价(5)131 班

廖  前 

机电(中)131 班

廖雄丽 

造价(5)131班

杨  璐 

造价(5)131班

 陈亚珊  

电会(中)132班

朱佳玲 

电信(5)131 班

罗泽锋 

营销(3)131 班

刘艳芬 

           营销(5)131班

麦诗诗

营销(3)12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