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图书馆积极开展迎接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4-11-20 来源:图书馆

4月23日 是第18个世界读书日,为了迎接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我院图书馆举行了以“圆阅读梦,我爱图书馆”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图书馆先后以展板、条幅以及海报等形式宣传本次活动,使得活动广为人知,并取得良好效果。

世界读书日前夕,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浓厚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图书馆举办了第二届校园十佳“阅读之星”评选活动,并于 4月22日 召开了表彰大会。会上对评选出的校园十佳“阅读之星”颁发了荣誉证书,胡萍馆长对获奖的选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希望通过“阅读之星”们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热爱读书,多走进图书馆,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对图书馆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

4月23日 当天,在图书馆大门口和一楼大厅举行了大型的图书阅读及电子资源利用的宣传活动。在学生放学的高峰期,组织学生馆员们向学生读者发放《图书馆读者指南》、“4.23世界读书日”主旨宣言和电子资源利用宣传单,并积极热情地进行宣传讲解。此外,《起点考试网》数据库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为学生们如何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做现场演示。现场学生们的求知欲很是高涨,积极主动去咨询《起点考试网》的功能、使用及操作,活动进行地如火如荼。

宣传世界读书日的目的诣在弘扬读书的重要意义,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了让每个学生养成热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在读书实践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观、价值观,图书馆将不断开展系列活动,宣传图书,鼓励阅读,在全院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读书文化。 

   

特约通讯员:胡萍、卢方方 报道

2013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