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图书馆召开第一届学生馆员队伍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20 来源:图书馆

根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和图书馆实际工作的需要,为促进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交流,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使图书利用率达到最佳效果,我院图书馆创新管理方式,面向全院一、二年级学生招聘组建了一支学生馆员队伍。

通过在各班的大力宣传,经自愿报名,有68名同学递交了申请书,参加了图书馆统一组织的面试,并服从图书馆安排利用课余时间去各库室进行了两周的考察。最后严格地挑选出了40名政治思想好、热爱图书馆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工作热情高,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

11月17日 下午,图书馆在学生阅览室召开了第一届学生馆员队伍成立大会。会上,胡萍馆长重点针对如何管理和考核学生馆员队伍进行了发言,并强调了工作要求和纪律。希望同学们通过在图书馆的工作实践,激发求知欲望,开阔知识视野,掌握在知识海洋中游泳的本领,培养高尚的情操,锻炼工作能力,提高自己的整体素质。

学生馆员队伍的成立为我院图书馆工作开辟了一片新天地。今后,图书馆将充分利用和管理好这支队伍,促进图书馆服务水平的提高,使图书馆工作不断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