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我院图书馆召开各班学习委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1-20 来源:图书馆

10月26日 下午,我院图书馆在一楼检索大厅第一次召开全院一、二年级各班学习委员座谈会,在会前的大力宣传下,共55个班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听取了同学们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踊跃发言,会场气氛非常活跃;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图书馆工作人员马上给予了现场说明,对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也认真做好记录,争取逐步解决。同时,针对2011级新生班级简单介绍了《读者指南》中的图书馆机构设置、馆室分布、服务项目和开放时间等相关内容,以及招聘图书馆学生馆员队伍和成立读者协会的相关事宜。

最后,胡萍馆长在会上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和对同学们的希望,第一,通过学习委员宣传图书馆,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第二,广泛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便于图书馆更好地为读者服务;第三,广开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在学生中招聘图书馆学生馆员队伍,让更多的学生来参与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工作,这是提高学生的图书馆意识,提高图书馆业务活动效率,充分发挥图书馆作用的重要因素之一。

这次会议的召开是《围绕“两创”目标,打造优秀团队》图书馆子课题开展调查研究的内容之一。为了缓解图书馆藏书量的成倍增加与专职图书馆馆员没有相应增多的矛盾,以及提高管理效率,使图书利用率达到最佳效果,图书馆采取招聘学生馆员队伍这项措施。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他们非常感兴趣,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社会实践能力的机会,并表示要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