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图书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图书馆

本网讯(通讯员 曹慧 摄影 洪启航)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国图书馆学会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全国行”活动,11月20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以“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为主题的《史记》推介专题讲座,讲座由图书馆馆长胡萍主持, 郴州市老年科协常务理事曾良骥研究员(教授)主讲,500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曾教授用其通俗风趣的语言带领大家走进了《史记》的世界,认识了我国古代杰出的史学家和文学家司马迁,领略了《史记》的文学价值和史学价值,深刻理解了学习中华文化经典的重要性:往大处说,就是要学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往小处说,就是要从中汲取人生启迪和文化营养,以利于自身修为。整个讲座深入浅出、观点鲜明,具有极强的启发性、教育性和指导性,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

图书馆通过举办此次讲座倡导同学们多多利用图书馆资源,走近经典、阅读经典,从经典中汲取古代先贤的智慧和经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能够有更多机会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用优秀传统文化指导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使人生更加精彩,学有所成,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何雨珊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