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图书馆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图书馆
近日,学校图书馆利用晚自习时间为2019级新生陆续开展入馆教育培训系列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及各种服务,掌握图书馆资源的使用途径和方法技巧,提高学生的个人信息素养和课外自主学习能力。 
曹老师在为大家介绍图书馆

在培训中,图书馆老师详细介绍了图书馆馆情、规章制度,直观、生动地讲解了纸质书刊借阅流程,电子资源、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手机端超星学习通入馆教育课程等的使用方法,还邀请了超星、博看、知网公司的讲师来演示如何使用、现场互动,教学生们用手机和电脑下载及操作。 
陈老师在为大家介绍图书馆电子资源

    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系列活动是图书馆提升服务质量、树立服务形象、加强与读者之间交流的一个重要途径。图书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培训的内容和形式,让图书馆成为同学们最亲密的伙伴,引导培养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勤读书、善读书”的良好学习习惯。

安排新生班级轮班入馆教育

(文/图 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