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图书档案馆 > 新闻公告 > 馆内动态

图书馆指导书福读者协会举办《唐诗》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7-01 来源:图书馆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同学们爱读书、乐分享的良好氛围。6月19日下午,图书馆指导书福读者协会牵头在电子阅览室成功地举办了《唐诗》读书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图书馆馆长胡萍、副馆长唐闪光、指导老师曹慧和陈超,旅游系的40名学生和读者协会、学生馆员全体成员近80人现场观看交流。分享会中,共有34名来自不同院系的读书爱好者将各自所喜爱的唐诗及译文、赏析等内容制作好PPT,踊跃上台谈感悟,现场气氛活跃,时而在场观众共同吟诵诗歌,营造了较好的读诗书氛围。分享完后,采用观众们现场投票的方式选出了第一、二、三名优秀分享者。最后,副馆长唐闪光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改进意见,馆长胡萍与同学们分享了一首诗“腹有诗书气自华”——《和董传留别》,并组织大家齐读,一同领略,倡导大家多读诗书,彰显读书人的气质。

本次分享会聚集了一群爱读书的学生们,进行思想的碰撞和分享,引领积极的求学风尚,形成积极进取、热爱阅读的校园氛围。(文/图 曹慧 陈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