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产教研合作中心 > 科协工作 > 科普动态

拒绝毒品侵蚀 珍爱自己生命——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禁毒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10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为了让学生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严防学校遭受毒品危害,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按照省教育厅、省禁毒委、市禁毒办的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的统一安排,116日下午230,由学校安稳办、科协、学生工作处在学校多功能厅联合主办2019年学校禁毒知识讲座,本次活动由校安稳办李瑞华处长主讲、校科协杨有粮副主席主持、学生工作处负责考勤,学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360位学生代表倾听了此次讲座。

    李瑞华处长从引言、什么是毒品、什么是吸毒、毒品的危害、如何预防吸毒、法律责任等五个部分进行了讲解。李处长强调了禁毒工作的严峻形势;介绍了目前比较常见的毒品品种和容易发生的主动被动吸毒情形;重点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以及正确预防染毒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对广大师生提出了警示:只要是染毒,不管是吸毒、容留吸毒,还是运输、贩卖、制作毒品,都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科学技术是把双刃剑,人类学到的或发明创造的新技术用好了造福于人类,用错了地方将给人类带来灾难,要求广大师生把自己的专业长处造福于人类社会。


    李处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图文并茂,富有感染力,整个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让参听讲座的师生深受教育,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最后,主持人对全校师生提出了要求:一是在座的师生一定要将李处长讲授的内容铭记在心,并通过大家传达给身边的人;二是各个教学班级以召开主题班会或出板报的形式宣传禁毒知识,让我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拥有美好人生!

                                     通讯员:陈依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