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产教研合作中心 >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 关于开展中西南学会学第41届年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5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各二级学院、部、全体教职工:

中西南学会学研究第41届年会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西藏召开。为激发广大学会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参与学会学研究的积极性,促进学会发展和人才成长,提升学会“四个服务”能力,经研究会研究,并报请省科协同意,决定开展中西南学会学研究第41届年会论文征集工作。我校已组织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选题

()学会学研究论文选题

1.论学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2.学会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条件与路径探析

3.学会治理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对策

4.学会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成功实践

5.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融合的实践探索

6.创新学会科普工作的几点思考

7.坚持党建引领对科技社团发展的重要意义

8.学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专职化探析

9.科技社团如何对接国际科技治理规则

10.科技社团如何提高学术交流的水平与成效

(二)强化科技伦理治理和科研诚信监督选题

1.科技伦理、学术规范的理论研究

2.科技伦理治理研究

3.科技伦理与科学文化

4.新兴科技伦理的原则与指引

5.科技伦理立法研究

6.科技伦理教育及普及

7.践行科技社团使命担当,推进我国科技伦理治理

8.加强科研诚信监督的途径

9.完善科学研究自律规范,防范学术不端行为

10新时代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

11.学会其他问题探讨

二、申报要求

 ()若论文为多人合作撰写,由第一作者申报,一篇论文的作者署名人数不得超过3人。

(二)论文采用A4纸打印。

(三)论文作者要遵守诚信原则,杜绝抄袭现象发生,若经审查涉嫌抄袭,取消参评资格,并由论文作者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责任。

三、评选程序

()由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秘书处对报送的论文及有关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二)成立专家评审组,由评审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论文评选分为一等、二等、三等三个等级,5%10%30%的比例确定论文等级。

(三)对评审结果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行文公布。

(四)获奖论文由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通报表彰,并颁发优秀论文证书。优秀论文将结集编印。

四、论文格式及要求

(一)论文要围绕所选主题撰写,每篇论文字数控制在3000~4000字以内。

()论文格式:题目→作者单位→姓名→论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引用标注→作者简介。其中,论文摘要200字以内;作者简介50字以内,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职务、职称、地址、邮编、电话、电子信箱。

()论文字体字号要求:大标题(二号黑体),一级标题(四号黑体),二级标题(四号楷体),三、四级标题(四号宋体)、正文(四号仿宋);标号为:,(),1(1)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522日中午12:00前交纸质材料1份到201室,电子版发邮箱czzykyckt@126.com;撰写学会学研究论文选题论文的老师可延至626日中午12:00前。

11.转发《湖南省自然科学学会研究会关于开展中西南学会学第41届年会论文征集工作的通知》的通知(1.pdf

 

 

产教研合作中心

202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