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产教研合作中心 >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3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关于申报2023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

课题的通知

 

各部门、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科规通〔20228号)文件要求,我校现启动校内申报工作,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课题申请人应根据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列出的研究领域和方向,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拟题申报,不在课题申报指南范围的课题,不予立项。

 

二、我校申报指标

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择优立项。每所高职高专院校限报2项。

 

三、申报条件

1.课题申请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具有一定学术积累。

2.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湖南省社科基金思想政治研究项目及其他省级项目负责人,在2022年度(以申报时间为准)已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省教育科学规划2023年度课题及其他省级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报本年度课题。

3. 有省社科基金项目或者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被终止的负责人三年内、被撤销的负责人五年内不得申报。

4. 避免重复申报。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项目,须在《课题立项申请·评审书》中注明所申报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内容基本相同的不能再次申报。

5. 课题成果要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出体现省级水准的研究成果。基础研究要立足学术和学科发展前沿,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应用研究要着眼教育发展中的重大实际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四、申报与评审流程

(一)课题初筛

有意申报的老师于1221日上午12点前提交纸质立项评审书、活页和汇总表一份至科技与产业开发处201室,电子档材料发送至czzykyckt@126.com,逾期恕不受理。

科技与产业开发处将组织相关专家对全校申报的课题进行初筛,初筛完成后将通过课题名单在科技与产业开发处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将按要求上报省教科院。

(二)网上申报

获得通过的老师请登录http://116.62.79.5或搜索湖南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注册申报与填写,待依托单位审核通过后,申报人需提交1份纸质申请书正式版至科技与产业开发处201室。

 

五、资助额度

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分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每项资助4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2万元.课题研究期限为2,课题研究时间从立项之日算起。课题结题按照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2022121

关于印发《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关于做好2023年度湖南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湖南省“十四五”教育科学研究发展规划.pdf
汇总表.xls
立项申请·评审书.doc
立项申请·评审书填报须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