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产教研合作中心 > 科研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关于申报2022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各部门:

2022年湖南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2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设高职教育一般项目、中职教育一般项目、社区教育一般项目和高职英语专项项目4种类型。一般项目由项目主持人结合教育教学改革需要自主选题。高职英语专项项目研究聚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领域,申报与管理、经费标准参照一般项目实施,经费由高等教育出版社资助。

二、申报对象

1.项目主要面向我省职业院校和研究机构。

2.项目申报主持人以一线骨干教师和教研人员为主,具有较强的教学改革和教育科研能力,以及丰富的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主持或参与过有关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年龄在60岁以下(19621231日后出生)。

3.项目主持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研究项目。主要研究人员参与的研究项目不得超过两项。项目组成员一般不超过5人(含项目主持人)。

4. 2020年、2021年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主持人或参与的研究达到3项的人员,以及2019年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验收不合格的主持人,本轮不能申报。

 

三、我校申报数量

1一般项目5项。各高等职业学校申报的一般项目,校级领导主持的项目不超过30%。对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团队、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指导教师(团队)、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比赛一等奖教师各奖励立项1个一般项目(名额单列,不占市州、高等职业学校申报名额)。请获奖老师于1125日(周五)中午12:00前将获奖证书或获奖通知等有效证明复印件报学校科研处备案。

 2高职英语专项项目1,不占学校一般项目申报名额。

四、申报要求

1.可根据实际自行确定一般项目选题。鼓励不同单位合作申报合作研究具有共性的选题,鼓励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专家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已立项和获得过支持的其他省级科研项目、自科基金项目、社科基金项目、教育科学规划项目、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原则上不再重复立项。

2.各地各校要广泛发动宣传,认真组织申报,规范遴选程序,确保项目质量。我厅不受理以个人形式申报的材料。

3.各地各校要对申报的项目进行认真研究和充分论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科学确定项目建设思路、目标、内容及具体建设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措施,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实施。

4.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项目申报工作管理,确保遴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遴选结果须经公示后方可申报。如发现弄虚作假的取消其参评或立项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5. 一般项目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合规性审查,不符合研究范畴的项目取消项目申报资格。

五、申报程序

()初审材料报送。

请有意申报的老师于20221125日(周五)中午12:00前将申报材料(包括申请书1+活页1+汇总表)交201办公室,电子版材料打包 ,文件命名(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人姓名)发送至邮箱czzykyckt@126.com。逾期我们将不予受理。

(二)学校评审

1. 形式审查科技与产业开发处对课题负责人的资格和申报书的格式内容进行形式审查。(1125日下午)

2. 评审组织。科技与产业开发处评审方案提交学校纪检监察室备案,在学校纪检监察室的监督下从专家库抽取若干名专家(具体依据申报人数定),成立评审专家组进行遴选评审。(1128)

3.内容评审。学校组织评审专家按照评审方案开展评审,科技与产业开发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遴选结果。(1129-122)

4.结果公示。课题评审结果在学校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125-127日)。

(三)申报流程

1.自今年起,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过程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另行公布)进行了升级改造。我校拟推荐项目负责人根据分配的账号进入“平台”申报项目信息。科技与产业开发处进入系统审核推荐后,拟推荐项目负责人从“平台”下载带有水印的《申报表》打印一份报送201办公室,并将盖章的《申报表》中盖章页扫描后上传至系统中。(128日)

2.科技与产业开发处汇总我校推荐项目的水印版《申报表》并 从“平台”下载《2022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汇总表》,同时将盖章的《申请表》《汇总表》和申请报告扫描后上传至系统中。(129日)

 

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