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产教研合作中心 > 科研动态 > 部门动态

湖南省第三届高职院校科研管理协同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科技与产业开发处

本网讯(通讯员 潘丽华)10月15日,湖南省第三届高职院校科研管理协同创新研讨会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湖南省40多所高职院校的科研处处长和科技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工作者协会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周承华教授、中国知网湖南分公司刘芳华总经理出席会议。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鲁玉桃教授致辞。


会议现场

鲁玉桃对出席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我校科研、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她表示,科研水平是推动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保障。

会议期间,中国知网研学平台运营服务部经理徐铭梓从科研的三个主体出发,介绍了中国知网面向个人科研创新、群体科研创新及科研管理创新所提供的知识服务。周承华就产学研协同科研育人体系建设的研究背景、具体措施及应用成效进行了介绍。湘南学院财务处负责人对科研经费的相关文件制度进了解读,并就科研经费报账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释。

会上,与会的40多所高职院校就各自在开展科研工作中所遇到的困境与成功经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科研工作相关管理机制的完善、教师科研意识及积极性的提升、科研工作质量的保证及评定标准、科研审计工作的风险防化、科研工作的信息化转变、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相互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与意见建议。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促进各院校间的沟通与交流,共享科研工作建设成果,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