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校企合作中心 > 校企合作简报

校企合作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19-09-03 来源:校企合作中心

校企合作简报

 

2019年第5期)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中心                总共第08

 


时维六月,序属初夏,清荷吐翠,榴花绽红,我校的校企合作工作应着火热的季节生机盎然、成效明显。本月新增校企合作项目6个,即现化装备制造学院与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签订人才订单培养合作协议;财政经济学院与广东多友财税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人才订单培养合作协议;信息工程学院与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签订产品研发合作协议;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与上海宝燕集团签订2019年酒店管理专业订单培养协议,与郴州金皇酒店签订2019-4段“3+2”实践教学协议,与郴州罗森尼娜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实践教学协议。

 

一、校企合作项目履约情况

校企合作共建“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海洋订单班”、“沃德工程师培养班”、“工业机器人班”、“东软班”、“粮机班、“罗森尼娜店长班”和“上海宝燕店长班”均按合作协议正常履行。

上海宝燕集团派培训师来校为“上海宝燕店长订单班”学生传授岗位专业技能,共计40课时。

为进一步推进“东软班”特色活动建设,将企业品牌形象植入校园群体之中,信息工程学院与校企合作企业沈阳东软睿道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睿宝家族青春GO”校园迷你马拉松比赛,沈阳东软睿道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宋学震一行3人来校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财政经济学院与郴州骏新会计师事务所联合创建的产学研工作室业务开展正常,本月正在进行郴州市卫健委清产核资、苏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审计鉴定。

二、校企交流情况

本月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俞良英主任对湖南天闻新华印务有限公司的设备、生产情况进行实地考察,现与该企业已签订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财政经济学院与广东多友财税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已签订人才培养订单合作协议。

汽车工程系谭赞良主任带领相关人员赴广州华胜集团郴州店谈共建培训基地事宜,该集团表示愿意与我校合作,并已接收汽车工程系实习生32人。

建筑工程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分别与湖南长信建设集团、广东工程勘测院佛山分院、郴州市荣飘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联系商洽共建实习实训基地事宜。

工商管理系与郴州欧亚达家居初步达成合作意向,相关协议内容正在洽谈之中。

三、服务地方、服务园区情况

信息工程学院积极与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沟通联系,根据院系专业特点与企业达成产品研发合作意向并已签订产品研发合作协议。

 

四、校企合作新动态

本月,郴州金皇酒店营销总监江艳红、湖南省中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琳、合一研学旅行郴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新兵来我校参加由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组织的“校企双导师制教学研讨会”,与该系专业骨干教师共同探讨校企双导师制教学的意义及教学重点、教学方式。

5月份学校副校长鲁玉桃教授一行3 人前往长沙卫生职业学院、湖南工业职院等院校进行学习调研,了解其他院校护理专业申报、建设及实训室建设等情况之后,本月考察组继续赴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就申办护理学院的前景与风险、合作办学的模式、办学资质的取得、学生学费的收取、办学的规模与时效等问题进行调研论证。

 

五、校企合作在教学中显成效

在学院分段式教学基础之上,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大胆尝试将专业核心课程“搬进”企业。在郴州罗森尼娜食品有限公司成功开启了专业核心课程《餐饮服务与管理》进企业的“双进”教学模式,为调整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向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以上是今年6月份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请各部门、院(系)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工作开展力度,大力推进我校校企合作工作,提升我校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