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校企合作中心 > 校企合作简报

校企合作简报第3期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校企合作中心

校企合作简报

 

2018年第3期)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中心                总共第03

 


一、合作共建班履约情况

校企合作共建海洋班、沃德工程师培养班、工业机器人班、东软班、粮机班、罗森尼娜店长班和上海宝燕店长班均按合作协议正常履行。

工业机器人班和东软班按双方补充协议约定建立好共管帐户,目前已将所收学费转入帐户,其中东软班共管帐户1112500.00元,工业机器班共管帐户276300.00元。

本月校企合作企业上海宝燕集团按照合同约定派2名培训师来校为“宝燕店长班”的学生就企业文化、职业规划、仪容仪表、点餐技巧、开市收市管理、团队拓展等专题进行岗位专业技能培训。

校企合作企业东莞沃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派人力资源中心经理陈华来校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共同探讨制定“沃德卓越技师&工程师培养班”人才培养方案、企业培训计划,并为学生进行了一次丰富生动的企业文化讲座,从而使合作班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企业情况及企业对人才需求,激发其学习动力。

 

二、校企交流情况

学校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带领校企合作中心代理主任李军雄、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院长雷云进和汽车工程系主任谭赞良一行4人本月中旬赴上海景格科技有限公司和校企合作企业上海宝燕集团进行考察。在上海景格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就工业机器人和汽车(新能源汽车)仿真教学进行考察,并交流了专业群相关课程资源建设。通过对上海宝燕集团的实地考察,了解了我校学生在该企业的实习情况及对该企业的满意度。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本月中旬赴校企共建企业上海宝燕集团看望顶岗实习学生,与学生开展座谈,了解学生们的实习收获与困惑及职业规划。通过实地走访,进一步了解该企业多元化、规模化的经营管理模式和创新营销模式,从而使今后专业教学如何与企业需求更贴近更加明晰。

我校与广州雪松控股集团旗下雪松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就“培养物业管理方向技术管理人才”开展订单培养洽谈,目前该项目正在推进中。

建筑工程学院与湖南龙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企共建BIM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协议进入审核程序。

财政经济学院与郴州骏新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已拟校企合作协议初稿。

财政经济学院与广东多友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就财务管理专业订单培养达成合作意向,已拟定“广东东莞多友财税班试点订单培养三方协议书初稿。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31名跟岗实习学生参加由郴州市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举办的2018年“新生代”设计技能大赛。通过参加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胆量、勇气和担当,又促进了校企共同育人。

工商管理系出动出击,探寻校企合作新路子,赴东莞百达连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虎门电商产业园进行调研,与深圳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意向洽谈。

 

三、服务园区情况

我校与郴州园区企业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学生实习协议已签署,并按合同约定履行。通过跟踪走访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反映良好,工作、生活比较稳定。财政经济学院组织该院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毕业设计集中指导,真正实现了白天工作,进行上岗前职业道德、劳动纪律学习,晚上完成毕业设计,进行专业理论提升的有效结合。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与园区企业郴州金皇酒店签署学生顶岗实习协议,并为该企业输送10名学生进行实习,截止12月今年一共派出40名学生在该酒店进行实习。同时该系与园区企业郴州温德姆至尊豪廷酒店达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目前该项目正在商洽推进当中。

 

四、12月新闻简讯

11213日上午,郴州市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何建湘带领广州雪松控股集团旗下雪松社区服务有限公司华中区域公司总经理李海林等一行5人来我校就 “培养物业管理方向技术管理人才” 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洽谈。学校校长李波勇教授,教务处处长胡云珍,科技与产业开发处处长李军雄和建筑工程学院、工商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洽谈。

21217日—21日,上海宝燕集团的两位培训师季旭、刘沙来校为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宝燕店长订单班”的同学传授岗位专业技能,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以上是12月份我校校企合作工作情况,明年将进一步完善明确校企合作工作应该遵守的办事规程和行动准则,规范校企合作工作的办事流程和方法。提升我校相关专业群服务郴州产业集群发展能力,进一步扩大校企合作规模,对接本地企业,服务郴州,提高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老师职业教学能力,争取将共建优秀教学团队与多家知名企业联系起来,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指导院系每年安排教师在企业参与生产顶岗实践。同时指导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推进,并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推广应用到学校其他订单班。努力尝试探索国际合作路径,弥补学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空白。请各院(系)根据学校校企合作工作思路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明确校企合作工作目标,制定相关工作计划。明年将继续实行校企合作工作情况月报制,请各院(系)每月按时将校企合作工作情况上报校企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