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校企合作中心 > 校企合作简报

校企合作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校企合作中心

校企合作简报

 

2019年第1期)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中心                总共第04

 


时维三月,春雨丝丝、春花烂漫,2019年校企合作工作拉开新的序幕。

截止201812月份,我校一共有校企合作共建及订单培养班15个,其中2018年新增班级6个。校企共合作企业基本上均按合作协议履约到位。建好实训机房3个,仪器、设施、设备投入共计344万元,资助我校困难学生26000元(海洋班),派企业人员来校进行专业课教学,共8人次。共组织安排接受我校专业课教师进行师资培训8人次。

以下是20191-2月我校校企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一、合作共建班履约情况

校企合作共建海洋班、沃德工程师培养班、工业机器人班、东软班、粮机班、罗森尼娜店长班和上海宝燕店长班均按合作协议正常履行。

由校企合作企业海洋集团捐赠的模具加工中心设备已完成第一期的安装调试,为本学期“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海洋订单班”的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

校企合作企业东莞沃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捐赠市场价值90万元的精密仪器检测设备和自动化组装设备,为建设“沃德自动化智能检测设备实训室”做准备。

校企合作企业上海宝燕集团按照合同约定按时支付第一学年班主任津贴、班级活动经费及任课教师课时补贴等费用共计27200元。

校企合作企业郴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按照合同约定派出企业专家担任营销(3181班《客户关系管理》实践教学教师。我校营销(516145名学生在该企业圆满完成顶岗实习。

信息工程学院“东软班”本学期《前端框架技术》、《前端综合应用项目》、《Pl /SQL程序设计》、《智能设备跨平台程序设计》、《智能设备UI设计》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均由校企合作企业东软集团工程师担任,通过由企业工程师担任专业课教学,从而让学生更加近距离的接近市场、接近行业。

 

二、校企交流情况

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雷海燕主任带领该教师走进郴州金皇酒店参加我校学生跟岗实习欢送会,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谢苏闽带领该系教师走进郴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参加该系营销(5171班学生的门店拜师仪式,从而将企业、学校、学生更为拉近,关系更为融洽、合作更为友好。

财政经济学院与郴州骏新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创建“郴州骏新联合会计师事务所驻郴州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办公室”合作事宜双方已达成一致意见,现已进入项目合作实质性阶段。

各院系主动出击,积极探寻校企合作道路。财政经济学院与广东多友财税服务有限公司就财务管理专业订单培养达成合作意向,拟开办“广东东莞多友财税服务订单班汽车工程系赴郴州万华汽车城鹏龙驰峰店进行调研、看望实习学生、谈校企合作意向洽谈。旅游与公共管理服务系与湖南省青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洽谈2019年旅游专业订单班培养事宜,现双方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三、服务地方、服务园区情况

2018年下期我校派往郴州园区企业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实习学生于2019129日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通过了解,学生在企业实习效果较好,企业对我校学生满意,学生对企业的工作、生活较满意。

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工商管理系于2019年初成为郴州市物流协会副会长单位,该系谢平楼等共有9位教师成为郴州市物流协会理事,为该系物流专业校企合作打开了新渠道。

 

四、校企合作新动态

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元月19日下午在学校309会议室召开了由园区、学校、企业共同参加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座谈会。会议由学校校长李波勇教授主持。学校党委书记覃正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景福教授,郴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黎明,郴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靳卫,郴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部部长李志军和我校校企合作共建班合作企业代表及我校各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产教融合研究院、校企合作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园区、行业、企业的沟通,了解了企业人才需求状况。为推动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请各院(系)以每个专业至少要与一家企业进行校企深度合作”为目标,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工作开展力度,大力推进我校的校企合作工作,提升我校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