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校企合作中心 > 校企合作简报

校企合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时间:2019-07-11 来源:校企合作中心

校企合作简报

 

2018年第2期)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中心                总共第02

 


一、合作共建班办学情况

海洋班情况:本月5日东莞海洋集团曾总一行来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与海洋班的学生进行交流,了解学生学习动态。

本月23日东莞海洋集团总经理助理段志远先生来到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看望海洋班的学生,了解模具加工中心建设情况。经双方商议企业接收了现代装配制造学院2019届毕业生29名进行顶岗实习。

本月中旬,学校投入35万元建立的模具加工中心编程机房已完成验收工作。机房共配备41台联想扬天T4900D电脑(其中教师机2台),该机房的建立为12月份东莞海洋集团委派模具工程师来校现场指导学生开展模具设计,教学生做项目提供了很好的保证。

沃德工程师培养班情况:企业按合同履约,学生生活补助和企业配备的冬季班服均已发放到位。

东莞市沃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陈总一行3人来校看望2018级沃德班学生,并与同学们开展了亲切座谈,了解听取同学们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及意见反馈、建议。

现代装配制造学院借东莞市沃德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陈总一行到来之机特组织专场招聘,此次招聘会共招聘录用2019届毕业生40多人。

东软班情况:按合同约定信息工程学院与东软睿道教育服务有限公司讨论共同制定2017级软件专业4个班20191-2学期授课计划,并明确20191-2期专业课程均由企业方完成授课任务。

按合同约定2017级软件12JAVAWEB技能实训课教学均由东软公司老师担任实训指导老师。

上海宝燕店长班情况:旅游与公共服务管理系与上海宝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商,拟定了“上海宝燕店长班”培养、就业协议书,现已提交校企合作中心审核。

 

二、校企交流情况

工商管理系与郴州市佳琪物资有限公司就郴州市智能仓储配送心可行性分析报告签订了合作协议。(横向课题经费1000元)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与深圳科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洽谈,共同探讨建立订单培养模式,双方就如何更有成效地搞好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已达成了初步意向,现已进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论证阶段。

汽车工程系谭赞良主任带领匡伟祥、黎光两位老师及宋忠如、邹新杰两位学生一行5人于20181122-23日到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实地考察。双方就人才需求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沟通与洽谈,该企业表示希望将我校汽车工程系作为其人才储备基地,现已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

117-11日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景福教授带领汽车工程系雷芳华、黎光、朱晓波一行4人参加由广州市黄埔区(开发区)人力资源保障局举办的校企合作洽谈会。通过参加此次洽谈会与加特可自动变速器有限公司(日资)、优驷达商用车、北汽福田汽车企业进行了对接并对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财政经济学院院长谭玛丽、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家清和会计教研室主任何耀华一行3人前往珠三角开展专业建设及校企合作调研。此次调研共走访2所高职院校、2家会计师事务所和3家会计代理记账公司。通过此次走访与广东多友财税服务有限公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协议,现已有 6名学生通过该公司的面试,被公司录用。

本月,建筑工程学院已将与湖南龙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校企共建BIM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合同初稿交校企合作中心审核,校企合作中心对合同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目前建筑工程学院正与合作单位就合同内容进行沟通、修改和完善。

本月信息工程学院中兴通讯中心教育有限公司就有关新增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并已形成考察报告。

 

三、服务园区情况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园区企业,积极响应郴州市委市政府号召,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郴办发【201828号)文件精神,我校与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了合作洽谈并达成协议。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三年制学生毕业前应完成毕业设计及顶岗实习,我校将服务园区企业、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有效结合,即白天工作,让学生熟悉生产流程,加强入职前职业道德、工作纪律培养,晚上由专业教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进行集中辅导并完成毕业设计作品。采取学生自愿报名,院系统一组织的形式,11月份信息工程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和财政经济学院共组织2019届毕业生85名前往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进行为期2个月的毕业实习。

工商管理系与郴州圣安娜食品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罗森尼娜店长班合同履约正常,按合同约定从本月开始营销(3181班的企业文化与岗位职责课程由企业方教师授课。

 

四、11月新闻简讯

     1117日上午9点,学校党委副书记刘尧利,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和学校正处级督学谢昌明一行深入建筑工程学院现场办公,对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专业人才培养项目、校企共建BIM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及该院与广东省工程勘测院佛山分院校企合作订单培养进行调研。

2112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带领校企合作中心、招生就业处和各院(系)相关负责人一行15人来到湖南炬神电子有限公司进行考察并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31120日到23日,财经学院院长谭玛丽、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王家清、会计教研室主任何耀华一行三人,赴珠江三角洲示范高职院校及优秀企业开展了调研及校企合作的洽谈。

以上是今年11月份各院(系)校企合作情况,请各部门、院(系)继续加大校企合作工作开展力度,大力推进我校的校企合作工作,提升我校社会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