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信息中心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重要信息系统达到国家安全等级标准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信息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王鑫)近日,我校门户网站集群系统和教育管理系统通过国家新颁布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版)二级等保测评,取得了等级保护测评合格报告书,并获得由公安部门核准颁发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第二级备案证明。这标志着我校重要的信息系统在技术安全、系统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达到了国家安全等级标准。

                                                        网络拓扑图

根据国家《网络安全法》、国务院和公安部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网络信息系统安全保障能力和防护水平,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行政大力支持下,2021年8月,由信息中心牵头,学校启动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工作。此次测评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协调量大,具体包括物理环境、通信网络、区域边界、计算环境、管理中心、管理制度、管理机构、管理人员、建设管理、运维管理等10个层面,共135个测评项。为此,我校严格依照等保要求明确人员职责,健全机房设备和人员管理制度,完善网络实施环境,强化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系统梳理了现有安全指标体系,明确了信息安全工作的指导性原则。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124504717\Image\Group2\VL\HI\VLHI_P7UP`4XPW5PGY7_L07.jpg

                                                       测评报告

经过持续努力,信息中心完成了对在内网服务器区采用入侵检测、运维审计、日志审计、漏洞扫描等多项安全措施,针对网站与应用信息系统进行全面加固系统。经受住了评测公司对我校门户网站集群系统和教育管理系统持续进行的标准化测试。经过初评、整改、完善和测评,我校门户网站集群系统和教育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等保二级评测,测评结果均为良好。通过本次等保测评,学校建立了较为完备的网络信息安全保护体系,切实提高了整体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标志着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