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教辅机构 > 信息中心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信息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王鑫)10月15日,为落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我校在阶梯教室举办了《牢记安全常识,谨防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信息中心主任李文锋主讲,各二级院系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首先给大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同学们遵纪守法,做学法、守法的带头人与宣讲人,并从身边网络诈骗的套路、防范要点、保护个人信息、远离网络谣言、防范恶意软件和关注手机安全风险等方面介绍了安全常识,要求同学们牢记安全常识,谨防网络诈骗。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专业知识,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到了网络安全的防范技巧。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不仅提高了网络安全知识,还增强了个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编辑 周巍  审核 侯文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