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老年天地

7个症状一出现,是糖尿病“报到”了!快对照看看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糖尿病来临前的一些症状

一、常口渴

糖尿病使津液分泌减少,尿容量增加都会造成体内水分大量流失,从而容易出现口干、口渴的情况,喝水后口渴的状况也不能得到缓解。

二、消瘦

由高血糖引起的体重持续下降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平时尿多,二是因为体内胰岛素不足,因为胰岛素不足,无法将体内糖分转化为能量,而燃烧脂肪和肌肉都需要能量,因为体内能量不足,脂肪和肌肉会慢慢减少,最后变得非常瘦弱。

三、食欲不足

许多糖尿病病友都会出现饥肠辘辘,一直吃,一直饿,喜欢吃甜食,如果不吃的话会感到心慌,一顿饭管不到下一顿。也许是胰岛素分泌减慢所致。胰岛素分泌缓慢,不能与血糖同步,血糖低时胰岛素反而升高,可引起此症状。

   四、睡前心慌易出汗

人们在睡眠时,身体处于相对静止的状态,睡眠时,正常人体消耗的血糖量会减少,如果在睡眠时,出现心慌、出汗等症状,可能是低血糖,一般说来,这在糖尿病早期就可能发生。

五、夜尿量增加

除睡眠时喝水过多或患有肾病外,通过性生活的人起夜次数较少,一般为1次或2次。若近期出现夜尿较为频繁的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这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状之一。

那是因为当体内的血糖水平上升时,正常的功能就会通过增加小便次数来排除血糖。

六、疲乏无力

糖尿病人需要消耗体内大量的能量才能消化吸收体内多余的糖分,在这一过程中,体内的能量就会消耗很多,导致身体疲劳。糖尿病人的脑供血和全身各部位供氧能力受到影响,因而易出现疲劳、乏力、打盹现象。

  七、皮肤干痒

当血糖升高时,体内尤其是皮肤内的葡萄糖含量若过高,就会引起皮肤出现刺激发痒的症状。与此同时,葡萄糖含量过高会使皮肤长期处于缺水状态,身体出汗减少,皮肤会变干变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