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老年天地 > 老年保健

老年人的健身原则不可低估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老年人的健身原则不可低估

老年人的健身必须符合其健身原则,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身体机能会下降,所以老朋友在锻炼和健身时,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这里是一个详细的描述,让我们知道它。



老年人健身原则,注意有助于心血管健康的运动,如游泳、慢跑、散步、骑自行车等。专家认为,鉴于心血管疾病已成为老年人威胁的"头号杀手",老年人自觉锻炼心血管尤为重要。为了保证心血管的有效锻炼,专家建议老年人应每周进行3至5次,每次30至60分钟的不同类型的运动,强度由轻度到轻微剧烈,即增加40%的心率到85%。

当然,老年人年龄大或体质差的人每次20到30分钟也可以,锻炼的效果更差。

老年人的健身原则二,注意举重训练 以前的观点是,老年人不适合进行举重训练,其实中度体重训练对减轻骨质流失、预防肌肉能起到积极作用萎缩,并维持各种器官的正常功能。当然,老年人应该选择轻、安全的重量训练,如举起小沙袋,拿着小杠铃,拉轻弹簧带,每次不要太久,以免导致可能的伤害。

力量训练包括静态训练,如金鸡独立、高马步走等,是老年人不可缺少的力量锻炼。


健身原则为"健康",注意保持体育锻炼的"平衡",适度锻炼对老年人很重要。但是,没有一项运动可以把所有的体能付诸实践。体育活动的"平衡"应包括中度至低强度有氧运动、肌肉韧带伸展运动、力量和力量训练等运动

匹配内容取决于个人条件,如年龄、疾病、体能的原始水平等因素。

健身原则四,老年人和弱者也应参加体育运动 传统观念是,老年人和身体虚弱者经常参加体育运动的危害大于好,但新的健身观念主张老年人和弱者也应该尽可能多地参加锻炼,因为对他们来说,坐着意味着加速衰老。

当然,他们应该尽量选择那些高安全性,较少副作用的蒸汽,如慢走,而不是跑步,游泳,而不是有氧运动。

健身原则五,注意与运动相关的心理因素需要坚持,这对老年人健身工作者可能比对年轻人更重要。遗憾的是,由于体质虚弱,体质差,意志力弱或疼痛,许多老年人在运动中往往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使锻炼不能起到预定的健身效果,或使老年人健身。一半或一半。


为老年人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同时注意他们可能出现的负面情绪,使他们保持良好的精神情绪。

老年人健身应该选择轻运动,不要太紧张,可以选择步行,不受时间设备位置的限制,而且也容易得多,专家说步行适合老年人健身。散步对老年人的健康有明显的影响。

散步是一种耗氧的运动,经常散步不仅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而且有助于燃烧多余的卡路里和减肥。根据这项研究,在任何距离上行走都可以促进心脏健康,而在任何距离上行走都能使血脂的成分发生最健康的变化。每天步行3公里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是400米的人的一半。

步行可减少动脉粥样硬化以及血栓和心律失常,这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体力、耐力、身体协调力和肌肉力量等方面的下降,所以对于老年人来说,只要有行走的效果,即使慢走也能达到健身的目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悄然到来的衰老、突发疾病,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关心锻炼对健康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延长寿命不是过度运动,而是适度控制运动。

在所有锻炼项目中,步行是最适合老年人的健身项目之一。温馨提示:老年朋友应重视上述健身原则,因为这些健身知识,可以帮助你更好地锻炼,启发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