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老年天地 > 老年保健

老人如何把蜂蜜使用最有效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老人如何把蜂蜜使用最有效

蜂蜜是老年人最喜欢的保健品,不仅因为蜂蜜的功效和功效,还因为蜂蜜相对容易消化,非常适合老年人。

如何采取新鲜和成熟的蜂蜜可以直接采取或与盐水溶液,这是更容易吸收比纯蜂蜜。但绝对不能用开水或高温煮蜂蜜,不合理加热,会使蜂蜜的营养素严重受损,使蜂蜜中的酶失活,颜色变黑,香味易挥发,食物变味有令人不快的酸味。因此,蜂蜜最好用400(少于3个温开水或冷开水稀释)。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用冷开水洗蜂蜜饮食,可以消暑,是很好的清凉保健饮料。


在用餐时将蜂蜜涂在面包和面包中,或将蜂蜜加入温暖的豆浆和牛奶中,一起饮用。在正常情况下,蜂蜜是以"生"制衣服为基础,即新鲜蜂蜜不必加热服用,这样蜂蜜的营养成分就不会受到损害,有利于充分利用。如果蜂蜜发酵现象必须加热灭菌,应采用水分离加热方法,即在锅蒸中,蜂蜜温度高达60至65摄氏度,保持15至30分钟,酵母被杀死。

蜂蜜温度为60摄氏度,不会导致维生素和酶等活性物质失活,能有效维持蜂蜜的营养成分。

吃蜂蜜的时间是花很多时间,一般在餐前1-1.5小时或饭后2-3小时比较适合吃。然而,对于胃肠道疾病患者,使用时间应根据病情确定,以利于其医疗作用的使用。临床实践证明,蜂蜜对胃酸的分泌有双重作用。

当胃酸分泌过多或过少时,蜂蜜可以起到调节作用,使胃酸分泌活动正常化。如果在饭前一个半小时服用蜂蜜,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刺激肠道的运动,具有发光效果。因此,胃酸过多或肥大胃炎,尤其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应在饭前一个半小时吃温蜂蜜水,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减少胃痛的刺激黏粘;神经衰弱患者每天睡觉前服用蜂蜜,这可以促进睡眠,因为蜂蜜具有奥神拼图的作用和改善睡眠。


一般服用的蜂蜜剂量是:大人每天服用60至100克比较合适,不超过200克,早、中、晚服用三次。大剂量,早上30-60克,中年40至80克,晚上30至60克。孩子每天服用30克比较好,可分几次服用温水。对于治疗,2个月的疗程,可收到显著效果。剂量的大小,主要不同于蜂蜜的消耗目的和需求。在正常情况下,用于治疗的金额稍大,用于保健的数额适当较小。

同时还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实际灵活性来掌握,比如数量太小,不能达到相应的效果,金额过大是没有必要的,因为是人的自由裁量权。老年人服用蜂蜜的效果不仅与服用方法有关,而且要注意服用时间和服用量。用餐前一至一个半小时适当,最大服用量不应超过200克,但适当时少服用一次。如果你有一个老人在喝蜂蜜在你的家庭,记得告诉他如何把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