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关工委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关工委

2022年,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和省教育工委26号文件、及省教育厅关工委、郴州市关工委年度工作要点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积极作为、扎实工作,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代胜利召开。

一、深化学习,进一步提高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认识

1、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基础上,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意见》,采取专题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进一步提高关工委工作人员和广大“五老”的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

2、抓好学校党委制定的落实教育部党组34号文件和省教育工委26号文件精神实施方案的执行,推进关工委组织建设标准化、工作开展体系化、制度保障规范化,全面提高关工委工作成效。

二、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3、组织二级关工委开展“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共话百年奋斗、争优时代新人”,根据省教育工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纪念建党百年的基础上,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进一步提高活动的质量与成效,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党的热爱和拥护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心与决心。

三、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和关工委组织建设

4、开展关工委工作调研,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进关工委的各项建设。创造条件为“五老”参与关工委工作打造平台,积极创新推广网上关工委工作模式,提高关工委和“五老”懂网、知网、用网能力和水平。

5、继续规范二级学院关工委组织建设,落实办公活动场地。对照《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考核办法》每学期组织一次对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考核,考核结果运用到对二级学院党政工作量化考核评定中。

6、做好对学校教职工未成年子女的关爱工作。协调学校教育资源和“五老”资源,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利用寒、暑假办有利于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的美育、体育培训班。

四、抓好关工委宣传工作

7、利用好学校关工委网站加强对关工委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积极向省、市关工委推介关工委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和先进单位和个人。

8、积极参加省教育工委“五好”关工委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