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关工委 > 工作动态

学校研究制定关工委五年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关工委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关工委工作文件,为了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文件精神,9月8日,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关工委全体成员和二级关工主任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袁海林,党委委员副校长兼关工委副主任钟敏,原学校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李岳彪、原学校纪委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林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关工委副主任李岳彪在会上就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作了通报。关工委秘书长李孝军汇报了未来五年关工委工作规划草案,与会同志对学校关工委未来五年工作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委副书记袁海林就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意见》,进一步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教职工广泛参与”的关心一代工作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作为高校关工委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学校育人这条主线,完善制度保障机制、考核激励机制,认真总结推广过去好的经验做法,做好宣传推介工作;校关工委要把工作重心放在院系二级关工委的建设上,充分调动“五老”育人积极性,发挥“五老”经验丰富的优势,相关职能部门合力把关工委工作融入到党建工作、教学管理、学生管理中,贯穿到二级学院育人的各个环节中去,探索更多的关工委工作特色,创建我校关工委工作品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