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退休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5 来源:老龄党总支

    2021年3月24日上午,退休党总支在老龄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权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实施方案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孝军同志作动员讲话。退休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等14人参加了会议。

李孝军同志从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要目标、突出抓好重点内容和认真落实工作安排等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时代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李书记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贯穿始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党员自学基础上,立足支部实际,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落实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任务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老龄办在职党员要深入研读原著,深化对党史主要脉络的把握,坚持边学习边思考,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聚焦离退休老同志关注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好实践活动。

会上还就2021年退休党总支党建工作计划和党支部联系群众工作开展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