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老龄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来源:老龄委 

    2018年11月22日,中共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老龄党总支二支部十五名党员驱车五十余公里,来到了资兴市白廊镇长盈头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课前,大家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接着,有着四十余年党龄的何利强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中美之间的搏奕》的党课。何教授旁征引博,重点讲述了中美贸易战的由来、现状及发展趋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对美国政府挑起的贸易战进行了有理、有利、有节的还击。何教授还例举大量的数据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党课连续讲了近两个小时,才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在座的党员聚精会神的听课,课后党员谈了自己的体会,觉得这次党课受益匪浅,增强了民族自信心,领会了党中央决策的英明。


    下午一点半,大家参观了当地村民的果园、养殖场,走访了村干部和村民,听他们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农村发生的变化,党的“三农政策”惠及千家万户。为了保护东江水资源他们放弃网箱养鱼,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种果树、开发旅游项目,既保护了水资源又增加了经济收入,生活越来越美满。


    通过重温誓词,听党课,参观新农村,全体党员再一次感受到思想的洗礼和升华,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提高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自己的余热,为郴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教育事业献计出力,做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江峻茂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