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我校老龄工作受到郴州市委推介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老龄办

4月7日,全市老干工作暨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市委竹园会议中心召开。会上13个单位的老干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了交流推介,我校作为事业单位中唯一的代表作了书面典型发言。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中央、省、市老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党政合力推进、保障服务到位、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带着感情和责任为退休人员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退休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退休老同志对学校老龄工作满意率达到100%,实现了“零上访”、“零投诉”的目标。目前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学校育人工作及文明和谐建设的积极性高涨,学校敬老爱老的风气浓郁、老龄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

我校现有退休职工156,其中党员89人。2017年新一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立后,从健全完善离退干部管理服务机制入手,建立了老龄办、退休干部党总支、关工委秘书处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党委书记、校长亲自过问和督办老干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有部门管、有专人抓的问题。学校始终优先保障退休人员的各项待遇,政策范围内的生活待遇做到应保尽保,享受的政治待遇做到应享尽享,各项服务做到尽力而为。坚持把退休干部党组织打造成为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的新高地,通过在建强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基础上,把非党员退休人员纳入党支部的联系服务中,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成做好老龄工作的强大战斗力、充分彰显了党建优势和组织力量。

2021年,学校有3位退休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退休干部一支部在2020年创建成为第三批郴州市“五好”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基础上,2022年被湖南省委退休干部工委评为“全省示范离退休党支部”。有27名优秀“五老”分别加入到了院系两级关工委育人工作中,汇聚了老有所为的强大正能量。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学习强国”湖南学习平台、“郴州老干部”工作信息网、“郴州老干部”公众微信号先后多次报道我校活动情况,退休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退休干部仍可“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