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郴职院退休党员甘当群众守护神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老龄办

近期,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到一个支部一面旗帜,发动党员參与防控,积极配合学校做细各项工作,织牢疫情防控工作网。

学校共有4个退休干部党支部,有党员89人,入党积极分子3人,退休干部党总支把非党员群众纳入党支部的联系服务体系中,建立了党支部疫情防控责任分工,及时宣传防疫要求,了解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和所属党员活动情况,党员一对一落实联系退休群众,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各退休党支部在微信群中发出了“致全体退休职工的倡议书”,要求党员、群众自觉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每天向支部汇报自己的行踪,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在疫情防控中做好表率,当好先锋。在党支部的倡导下,退休干部三支部书记黄景样得知所住小区没人值守时,虽然身患肠癌,已是68岁的他主动请缨,从三月中旬起带领退休老同志李钟良每天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轮流在本小区义务值守做好小区进出人员的检测登记和场所管控。退休教师邓丽平、陈德芳,主动报名参加苏仙区东田金湾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等工作。邓丽萍除了参与东田金湾的值守外,还连续一个星期时间参与了市妇联“巾国志愿会”的苏仙岭景区值守活动。

清明节临近,在外省市和中高风险地区休养的5名退休老同志向支部表达了回乡扫墓的意愿,在支部的耐心宣传和劝阻下取消了返乡的行程。已是七十多岁的退休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何利强每天不忘做好支部所属人员的心理疏导和收集疫情防控中的优秀事迹,做好风险排查,并倡导支部在那里党旗就插到那里,党员在那里阵地就在那里。通过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成疫情防控强大战斗力、充分彰显了党建优势和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