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情暖校园,关爱随行

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发挥老同志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的独特优势,帮扶学生成长发展,学校老龄办、关工委指导学生成立志愿服务小队开展了与学校离退休老教师结对志愿服务活动。

每次登门前,学生都会精心设计绘制爱心联系卡,方便老教师与学生志愿者随时交流沟通。每到一户,同学们热情问候老教师,详细询问离退休老师的生活以及身体健康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于学校校史沿革的回忆,聆听长辈不畏困难、开拓奋进的青春故事,虚心听取老一辈职院人的勉励与教诲。同时,志愿者也帮忙离退休老同志解决手机使用中遇到的困难。

此次活动,一方面通过学生志愿服务对离退休老师给与关爱,以此培养学生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时通过结对,让学生收获有益的人生经验,开阔视野,拓展知识,提升能力,同时,也在感悟老教师人格魅力的过程中,潜移默化提升了学生的人格修养和思想境界。(文/图 谢梦珊)

 

指导老同志使用手机

学生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