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群团组织 > 工会(老龄委)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离退休教职工回忆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来源:老龄办

全体离退休老同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中,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用开拓与奉献见证了新中国的成长发展,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郴州职院的光辉篇章。他们的经历和精神,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为此,学校老龄办拟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征集离退休教职工回忆录,保留珍贵史料,记录岁月荣光,传承精神力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稿件主题

风雨同行七十载,我与祖国共奋进

(二)征集对象

郴州职院离退休教职工。

(三)稿件内容

围绕主题,题目自拟。内容可以是:

1.结合亲身经历从不同领域回顾建国以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2.回忆亲历亲闻的国家和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大事件;

3.回顾个人学习、工作、生活发展变化,忆往昔,话发展,谈变化,展未来。

(四)稿件要求

稿件为第一人称记叙文(不含诗歌);内容准确详实,抒发真情实感;篇幅不限;附带作者简介(100-200字)、作者照片及其他具有历史意义的老照片2-3张(图片大于3M)。

(五)时间安排

1.发动宣传:410-415日。

2.撰写阶段:415-620日。由离退休老同志自行撰稿,不能撰稿的可由亲属或委托人员协助采访整理稿件。稿件要求在620日前提交,可上交纸质文稿,也可上交电子文档(czzyltx@163.com)。

3.评审阶段:621-630

组织专家对提交稿件进行评选,对获奖稿件获奖稿件发布在学院新闻网,并择优结集成册作为学校珍贵史料。

特此通知。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老龄办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