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党务公开

学校举办2019年教师教学职业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教务处 

    5月8日,学校在阶梯教室721举行了2019年教师教学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副校长鲁玉桃教授、工会主席李景福教授和学校专业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学校优秀教师14人担任评委,校长李波勇教授和学校全体专兼职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12支教学团队根据参赛要求,从学情分析、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信息技术应用、特色与创新等角度,围绕教学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创新学习情境和教学方式,提交了参赛作品,在现场进行展示和答辩。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如何组织实施教学、解决教学重难点等问题进行了展示,呈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达到优化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廖广莉教授现场点评

    学校廖广莉教授对竞赛进行了点评,她对今年各参赛团队作品中体现的优点进行了肯定,从课程思政、信息化资源使用、强调学生主体等方面对参赛团队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实录视频提出了改进意见。

    开展教师教学职业能力比赛,旨在通过竞赛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设计和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的能力,从而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同时以此为契机,引导教师坚持“做中学、做中教”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一等奖团队合影

通讯员:陈婵娟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