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考试考务

2022年专升本报名常见问题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教务处


1. 学生无法注册

解决方案:联系学校管理员,查看学生姓名和身份证是否正确。

2. 学生信息被抢注,本人手机号码无法注册

解决方案:联系学校管理员,填写群共享文件2022年专升本应届毕业生学籍错误信息登记表记》,选择纠错类型为抢注。平台每天17:00之后处理一次。

3. 学生信息相关信息纠错

 (1)学生无照片

解决方案: 联系学校管理员,在管理后台照片管理中导入

 (2)学生关键信息纠错

解决方案: 联系学校管理员,填写群共享文件2022年专升本应届毕业生学籍错误信息登记表记》,选择纠错类型为信息纠错,可以纠错的信息项包括姓名、专业。平台每天17:00之后处理一次。

 (3) 学生非关键信息纠错

解决方案: 联系学校管理员,学校管理员在照片管理中,选择要修改的学生进行信息纠错。可以修改的信息项包括: 性别、出生日期、民族、政治面貌

 

4. 免试生计划平台计划数和报名人数显示为零的困惑

解决方案:今年各招生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和竞赛获奖免试生(不含“湖湘工匠燎原计划”)招生只安排了总招生计划数,均未做分专业计划(具体可咨询报考高校),所以,系统中各专业“计划招生人数”显示为“0”不表示不招生,符合资格的考生都可填报。省教育考试院将在志愿填报期间前4天的每天18时前公布一次各招生高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和竞赛获奖免试生(不含“湖湘工匠燎原计划”)所有专业志愿填报总人数,考生可通过本系统登录页面公告栏查看。预分了计划的分专业志愿填报人数,考生可在志愿填报期间前4天通过本系统实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