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教学教改 > 教学督查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毕业设计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各院毕业设计实际开展情况,学校于3开展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本次应检查毕业设计学生人数为2440人,实查24401001人完成任务书,510人完成指导记录,399人完成作品上传。本次检查总体情况不理想,完成好的有建筑工程学院。具体情况如下:

郴州职业技术学院2022  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级学院

应查学生总数

完成任务书

完成指导记录

完成作品

第一阶段任务完成率

财政经济学院

466

37

0

1

7.9%

建筑工程学院

498

485

244

188

97.4%

商贸旅游学院

487

174

140

20

35.7%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

465

113

47

70

24.3%

信息工程学院

524

192

79

120

36.6%

合计

2440

1001

510

399

40.4%

毕业设计第一次检查内容有确定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及学生毕业设计作品选题、完善学生各项基本信息及指导老师信息,上传任务书、2次以上的指导记录及毕业设计初稿。经检查,仍存在如下问题:

1.个别院部未明确学生的指导老师部分学生毕业设计作品未明确标题

2.部分学生未上传任务书部分指导教师未上传指导记录表;部分学生未上传毕业设计成果初稿

3.选题来源毕业设计难易程度、框架结构、工作量与写作规范基本符合毕业设计学校要求,但还有很多需要改进优化的地方。此次毕业设计作品质量没有作为重点抽查,初略浏览毕业设计作品质量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4.毕业设计格式不规范,没有严格按毕业设计要求进行设计

二、后期的要求 

1.各二级学院成立毕业设计检查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检查组、指导老师加大检查力度,督促各个教研室及指导老师进一步推动毕业设计相关工作的开展,督促学生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作品。

2.各二级学院按照2022年毕业设计工作总体安排如期完成毕业设计相关工作,针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到人,确保4月所有毕业生毕业设计平台空间栏目内容完整,其中毕业生设计任务书合格、毕业设计指导记录完整、毕业设计作品完整。

3.各二级学院要在毕业设计上质量上下功夫。指导老师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流程、新规范等方式提高毕业设计质量,五月份教务处将组织毕业设计中期检查,届时将侧重检测毕业设计质量。各二级学院的毕业设计管理过程、毕业设计质量、毕业设计抽查工作纳入日常教学管理考核。

教务处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