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师德师风 > 教授简介

邓毛生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0-03-19 来源:教务处
    邓毛生,女,副教授,郴州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系财务会计教研室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财务会计。
    社会兼职:   
  郴州市财政局珠算协会常务理事;
  郴州市苏仙区政协委员。
    主要研究成果:
  在省级以上或核心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10多篇,《从会计实物中审视公允价值的作用》,《试论我国权责发生制预算会计改革》,《更新会计教学理念,改革会计教学模式》,《探讨人力资源会计的确认与计量》,《公允价值认识误区及关注重点的探讨》等。
  主持院级课题《以就业为导向的高等职业教育会计教学改革的研究和实践》,参与院级课题《基础会计》精品课程,院级课题《会计模拟实训方式与提高教学资源利用效率的研究》、《高职院校会计职业能力培养与研究》;
    主要荣誉称号
  2006年、2007年专业技术考核连续被评为优秀,荣获郴州市人事局嘉奖两次;
  2008年被评为学院“学生满意的好辅导员”;
  2009年被评为学院“十佳教师”;
  2009年下期全院说课比赛获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