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教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 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教务处

11月2日下午,教务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在办公楼302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争做'双高'建设排头兵”暨“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以教务一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微党课”。

                               
                                                 
 “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起观看党员教育片《“志”在开慧》,党员们认真观看记录片,无不为开慧村第一书记朱有志扎根农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朱有志那种一心为民、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不到目的不罢休的作风,以卓有成效的业绩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观看了党员教育片后,党员们集体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并就如何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了微党课,原党委委员、副校长、教务一支部党员鲁玉桃教授带头讲授微党课。李军雄、雷云进、段宇奇等党员作了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发言并以 “微党课”形式宣讲了二十大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志红讲授“微党课”

李校长结合学校的发展与党员们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了他对二十大报告的感悟和体会,李校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引领时代,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李校长要求,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他说,教务一支部的党员干部不仅承担着学校教学科研的中心工作,也是创建“双高”的排头兵,一定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学习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培养人的问题即“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攻艰克难“双高建设”重点任务,在学校创建双高工作中,勇创佳绩。

 

 

                            教务一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