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学院邀请超星集团专家来校开展慕课建设及应用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教务处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的课程教学改革,加大教育信息化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力度,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之间的深度融合,有效整合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开拓教师的视野,学院邀请了超星集团的专家来校开展慕课建设及应用教学讲座。3月23日下午在四楼视频会议室,超星集团产品研究员、项目总监杨彦琦和超星集团慕课编辑部课程策划师何睛分别给参会人员作了“慕课视野下的新一代网络课程平台建设”和“慕课制作及应用”讲座。学院院长易理中、副院长鲁玉桃、院长助理李景福和学院专、兼职教师共150多人聆听了讲座。
    慕课是新近涌现出来的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它发展于过去的那种发布资源、学习管理系统以及将学习管理系统与更多的开放网络资源综合起来的新的课程开发模式。慕课从2012年开始在国内高校引用并兴起,较好地推动了教育发展、优质课程资源的共享和课堂教学改革,这种在线教育模式促进了高校教育方式的转变。超星集团的两位专家从网络课程教学平台的建设和课程的设计、制作应用方面进行了认真讲解,并选取了一些经典案例同大家进行了分享。虽然讲座只有两个小时,但是给我院教师带来了新的信息和理念,为今后的课程教学教学改革打开了思路,提升了信心。

本站通讯员: 李军雄 报道

2016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