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16年教学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教务处 

    4月29日下午,在学院行政办公楼212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教学工作大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岳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海运等全体院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书记及教务处副科以上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有四个议程:首先,教务处长李军雄通报了本期开学以来教学运行情况,并对后一阶段的主要教学工作作了安排布置,同时指出了目前教学当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改进建议。其次,督导室主任杨有粮通报了本学期教学督导检查情况,充分肯定了系部在职业技能训练方面抓得早、抓得紧、效果好,学院大部分教师危机意识不断增强;同时,对教学中出现的异常现象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再次,李景福院长助理就如何抓好今年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作了补充强调:一是要求强化常规管理,落实好五个“抓”字。即:抓规范、抓检查、抓课堂教学、抓技能训练、抓考试;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毕业生专业技能抽查考试合格和确保毕业生毕业设计抽查合格。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罗海运就2016年的教学工作作了重要讲话。罗书记指出:2016年是学院“十三五”开局之年,教学工作在学院省示范校建设中是有为有位的,今年以来教学工作开局较好,常规管理工作有加强,重点工作有突破。并就如何做好2016年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把握“四个一”定位。即:一个核心(主线):突出质量特色与职业能力培养;一个动力:深化教学改革和管理创新;一个关键:强化两支队伍建设(师资队伍、管理队伍);一个保障:教学中心地位的保障。第二,切实有效做好六项重点工作。即:切实有效推进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切实有效推进课程内容改革和“两项”抽查工作;切实有效推进校企合作教学改革;切实有效推进重点项目申报和立项;切实有效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切实有效地保障教学中心地位。


本站通讯员: 李军雄 报道

2016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