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部门动态 > 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上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教务处 

    3月9日下午,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上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波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全体教研室主任等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教务处李军雄处长对2016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对2017年上期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2017年上期教学工作如何贯彻学院党委2017年的工作要点谈了工作思路和举措。督导室主任杨有粮对2016年督导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17年上期督导工作如何开展谈了自己的想法。李景福院长助理就新的一年教学工作如何开展并进行创新作了部署。

    李波勇院长就如何做好2017年上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个中心,即以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心;二个加强,一是加强教师的课堂掌控力,二是加强学生对课堂的敬畏感;三个提升,一是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二是提升教研教改实效,三是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党委书记罗海运作了重要讲话。罗书记再次强调了教学工作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始终处于中心地位,对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在学院内涵建设和办学质量的提升中所付出的智慧和辛勤汗水作出了充分的肯定。罗书记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第二年,是重要和攻坚之年。学院的发展已进入新的更高起点,建设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要求也更高。教务督导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升起点、精准定位,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改革创新、再立新功。并就2017年教学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7年党委工作思路要点,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紧扣主题。转型、内涵、特色的新发展理念,是推进“十三五”高职教育发展的指导方针,又是主题词。教学工作要紧扣这个主题词,要以三个发展理念为指导,贯穿于教学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二是咬住目标。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确定学院发展的新目标,这就是:“双一流”、卓越院校、“五个职院”建设,教学工作要紧紧咬住这一目标,在这个目标中去谋划、去设计、去实施、去落实;三是把握关键。教学工作的关键词是:质量、内涵、改革、创新、管理。其中,质量是主线、内涵是核心、改革是动力、创新是推力、管理是定力,构成了教学教务工作的主旋律;四是抓好重点。2017年教学工作要扎实有效抓好七项重点工作,扎实有效抓好“质量诊改”,推动内涵建设的深化;扎实有效抓好“两项抽查”,推动素质教育的深化;扎实有效抓好“示范性特色专业群”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深化;扎实有效抓好信息化教学应用,推动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化;扎实有效抓好中青年教师培养培训,推动“双师素质”师资队伍能力建设;扎实有效抓好校企、校校深度合作,推动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提升;扎实有效抓好教学管理规范与创新,推动办学水平的提升。五是保障中心。具体要落实经费、资金投入保障;现代教学设备、设施建设保障;教风建设保障;教管队伍自身建设保障及领导力量保障。

特约通讯员:李军雄、苏荣 报道

2017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