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教务处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我校成功举办2019年下期教师教学职业能力决赛

发布时间:2020-01-10 来源:教务处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备战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学校于1月9日(周四)在学校阶梯教室711举行了2019年下期学校教师教学职业能力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竞赛由教务处长刘旺林主持,副校长鲁玉桃、党委委员侯文星莅临指导本次比赛,全体专兼职教师积极观摩,形成了浓厚的听课、学习、交流氛围。比赛中,各参赛团队围绕日常教学过程中合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组织实施教学、解决教学重难点等进行了展示,呈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巧妙的教学设计,达到优化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课程教学与“1+X”证书融合。学校杨有粮副教授进行了竞赛的点评,对今年各参赛团队作品中体现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从课程思政、1+X证书融合、课程的日常实际教学,强调学生主体等方面对团队的教学设计和课堂实录视频指出改进的方向。比赛团队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比赛现场展示后,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职业能力,鲁玉桃副校长进行了“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专题讲座,就如何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改革,展示工学结合成效、深化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改革的政策保障给全体教师提出了方向,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实践、学好文件、组好团队。选好选准合作企业、校企共建标准体系、有序推进“双师”队伍建设、对接产业需求共建人才体系、对接岗位需求构建课程体系。实现高水平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鲁玉桃副校长专题讲座

 

杨有粮评委做现场点评

 

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合影

 

选手现场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