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职能机构 > 党政管理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工作动态 > 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服务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21 来源:郴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为让广大同学减少对心理健康的误区,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增强主动咨询意识,促使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更深入地开展。519日和21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两次向班级心理委员开展了“心理健康服务体验活动”,这也是本届“525”心理健康宣传月的重要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首先,由两位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向心理委员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服务的主要内容,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常规活动的开展情况,心理咨询的范围、流程与原则。接着大家参观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七大功能室,体验了沙盘游戏、心理放松和心理宣泄等几个服务项目。最后,心理老师给心理委员发放了个体咨询预约单和团体心理辅导邀请卡,指导他们要积极成为同学们走向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转介人和牵线者,使有需要心理帮助的同学放下顾虑,走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与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本次活动中开启了主动要约的创新工作形式,大大增多了咨询人数。现场就有多位心理委员主动要求心理咨询,并给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这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指明了方向。